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股市禅语(ZT)  

2007-07-17 17:09: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杯茶禅理

 一位企业家向南隐禅师问禅,南隐以茶相待。他将茶水倒入杯中,茶满了,但他还是继续倒……。来客惊讶地说:“师父,茶满了,不要再倒了!”南隐说:“你就像这只杯一样,里面装满了你自己的想法。你不先把自己的杯子倒空,叫我如何对你说禅?”

    

点评:大多数人在被股票修理得鼻青脸肿时,才肯倒空他的“杯子” 。

    

    贫与富

    

有一位农夫,在山野中挖到座价值连城的金罗汉,他的家人欣喜若狂,可是农夫却闷闷不乐,整天愁眉苦脸。他的老婆问道:“你已成千万富翁了,你还有什么好忧愁的呢?”农夫说:“忧愁啊!因为我不知道另外的十七个罗汉在哪里啊”

    

点评:骑上一匹已是运气,不可能总能骑上,知足吧!

    

    魔由心生

    

有位和尚,每次入定都遇到一只大蜘蛛来跟他捣蛋。师傅告诉他:“下次入定时,手拿一支笔,如蜘蛛再来,就在它的肚子画一个圈做记号,看它是何方怪物。”和尚照办了。待出定一看,赫然发现那圈圈在自己的肚皮上。

    

点评:炒股票最大的困扰来自于自己。

    

    长与短

    

 鸭子的脚,虽然很短,你不能把它接长,接长了,它就难过了;鹤的脚,虽然很长,你不能把它切短了,切短了,它就悲哀了。因为,鸭子脚短而脖长,而鹤脚长而脖短,相互为用。自然的“长”不算太长;自然的“短”不算太短。

    

 点评:不同的股票有不同的周期。

    

    爱马的人

    

从前有一人极喜爱马的人,他侍候他的马无微不至,用竹筐去接马粪,用海蛤去装马尿。有一天,他去拍马背上的吸血苍蝇,马一受惊,便把养马的人踢死了。

    

点评:有些股票与马一样,如果过份喜爱而不舍,下一个爱马人就是你。

    

    悟 性

    

拳师只能把招式传给你,不能把他的功夫传你;工匠只能教你方圆规矩,不能把修习的造诣传给你。最奥妙的东西不是从言传身教中来的,要靠意会与体悟。

    

 点评:高手的经验虽可借鉴,但适合自己的炒股方式,只能自己修炼 。

    

开学第一天,古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们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儿。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然后再尽量往后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做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

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手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

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八成。

一年过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

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做到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成功在于坚持。这是一个并不神秘的秘诀。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