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每日一课--如梦令(直译版、搞笑版、友情版、视频版)  

2008-12-19 16:36:30|  分类: 学习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的学习计划:每日一课。请朋友们赐教!谢谢老师们!

第二课

如梦令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

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社员哥们老师直译:
       昨夜雨疏风骤【昨夜下雨并且刮了一夜的大风】,浓睡不消残酒【虽然睡得很沉但是醒来仍觉得昨夜的酒劲没过】,试问卷帘人【没出房门叫问打帘子的仆人(昨晚那么大的风,院子里的花草咋样啊?)】却道海棠依旧【仆人告诉我海棠树跟昨天一样,没有变化】知否?知否?【不对!你知道吗?你知道吗?】应是绿肥红瘦【应该是海棠花接近枯萎,只有叶子还是那么肥壮,】
词人驳斥卷帘人的意思是,不会没有变化,相比来讲,花儿总是娇嫩的,也是最经不起风雨的,经历了一夜的风雨交加,应该是花儿凋残,叶子反倒是无所谓的。如果比喻人也是词人自比海棠花,寓意红颜命薄,稍加摧残即老或亡,也有对晚春季节的留恋也有对人生大好韶光逝去的叹息。这是后人对词人当时的年龄已经境遇的一种理解。

白云晓珊老师搞笑版:

有一天我喝了一小杯红酒,直到凌晨三点才睡,问问你姐夫,却说喝得少则醉。知道不知道?知道不知道?应该喝完整瓶不醉!

社员哥们 老师搞笑版:
       首先,李易安跟哥们一样是个酒鬼,她丈夫大概也是开酒馆的。这天,这伙计又喝多了,睡了一夜起来脑袋还是迷迷糊糊的,心想要是来碗热呼呼的哇哈哈营养八宝粥该多好啊!可是宗庆后还没出生呢。没办法硬着头皮想出去散散心找个帅哥解解酒,但是脑袋还有点疼,就问门口站岗的灞桥:“我说小六子啊!你看看外面天咋样啊?我想待会出去溜达溜达”,灞桥赶紧回复“启禀老佛爷,跟tm昨天一个d样!”,“胡说!胡说!泥子道不?泥子道不?现在都啥节气了!那红花都该蔫吧了,就剩叶子还在那支愣着呢!”灞桥不耐烦的在心里说“这老娘们儿也忒墨迹了,要出去溜达就麻流的,花肥还是叶子肥管你p事!”


挥鞭指灞桥老师 搞笑版

 哈哈哈————有话就直截了当地说,干什么还还还还遮遮掩掩的。
就像你当时在场似地,人家是这么问的:“唉!我说!那什么,看看外面天咋样啊?我想待会出去溜达溜达!”灞桥说:“天儿不好!跟鸡拨昨天一个样,阴乎拉地!看样子要下雨!”
“你小子才机巴胡说呢!泥子道不?泥子道不?现在都啥节气了!那红花都该蔫吧了,就剩叶子还在那支愣着呢!”
灞桥不耐烦的在心里骂道说“这个老娘们儿也地忒机巴墨迹了,要出去溜达就麻流地,再不溜达溜达看你这身肥肉怎么整,那白花花的肚皮一把都抓不透。花肥还是叶子肥管你p事!” 

 

六月荷花老师和:

湖边垂钓看舟,小桥流水莲藕,

池中花如月,岸边垂杨看柳。

知否,知否,花前月下结友。


 

云儿向老师和朋友们汇报昨晚的学习情况:

 睡前我倚在床上背书:昨夜雨疏风骤,“好热,我要喝水”。夫君在梦中将被子掀了。我捂嘴笑:侬以后不许谗酒,试问床上人。我轻推他问道。“依旧,依旧”夫君答曰。我追问“知否?知否?” 夫君发出“吱呼,吱呼”鼾声,我哈哈直笑,继续背书“应是绿肥红瘦。”,“NO,应是红肥绿瘦,我手上还有股”夫君大声更正。(哈哈哈,我大笑,I 服了YOU。)

 

 

2008年12月19日学习                                                         第三课

       点 绛 唇

 

寂寞深闺,柔肠一寸愁千缕。惜春春去,几点催花雨。

倚遍栏干,只是无情绪!人何处?连天衰草,望断归来路。
 

 

注:凡来听课者一律分摊学费!2008年12月19日 - 云卷云舒 - 热爱生活  享受阳光2008年12月19日 - 云卷云舒 - 热爱生活  享受阳光2008年12月19日 - 云卷云舒 - 热爱生活  享受阳光凡参与者均可获得礼品一份!2008年12月19日 - 云卷云舒 - 热爱生活  享受阳光凡授课者课程结束后一次性发给奖金数元!2008年12月19日 - 云卷云舒 - 热爱生活  享受阳光

  评论这张
 
阅读(90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