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寂寞的心境,不寂寞的旅途(原创)  

2008-07-20 13:20:5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一个人行走在路途中,倦缩在车子的一角,耳边响起了这首歌

 

       《旅途》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站在这城市的静处,让一切喧嚣走远。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有一群向西归鸟。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谁让我们哭泣又给我们惊喜?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
                   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欢迎您。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有一群向西归鸟。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谁让我们哭泣又给我们惊喜?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

 

      “嗨,你们好!”一声问候将我从寂寞中惊醒,“你是回家吗?你是阳城人吗?”很直率的靓妹一坐下并和她后面的一位男士 搭腔了。“我刚从西宁回来,由于没买到软座,只好坐了23小时的硬卧,到这个城市转车,我今天下车后,因天太热了,也不想多逛,就到市区淮海路一家有名的面馆吃了面条,你们知道吗?这家面馆的面条可好吃了,很有名的呀!”靓妹说这些时,脸向着我们邻坐的三位。这是个怎样的一个女孩呀,年龄大约二十四、五岁,青春靓丽,身着白色带花边的短路衫,时尚的短发下衬着一张神采奕奕的面孔, 手上拿了一袋牛肉干之类的零食,就坐在我右边过道的另一边,我旁边空着位置,票没卖完吧,所以后面几座人不多。车上因她的主动气氛而一下了活跃了起来,“是哪家面馆呀?”后坐的一位年龄稍大的女士立即有兴趣地反问道,当得到准确的地点后,“这次回来我就要去尝尝,我是常到这个城市来的呀!”“我是读研的,现在学校放暑假,本不打算回来,可爸妈说是想我了呗,我就回来了。”后坐的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士立即问“读研?什么专业呀?”从谈话中得知,那男士的儿子今年也准备考研,正好了解相关专业和相关学校呢。我心里想:人也真是奇怪,一次偶然的相遇就能聊到共同的话题,从外表看,你看我们四个人无论从年龄、着装、职业、气质上真的差别很大,可大家就是聊到了一起。。。。。。这时我的手机来了条短信:旅途一定很寂寞吧,听听快乐一点的音乐吧,或者玩玩游戏。我微笑着回道了:一点不寂寞,连晕车的感觉都没有。几个小时的旅途,基本上都是这位靓妹在说,她谈她的导师;谈她的论文;谈她获得的奖项;谈她的父母对她的教育以及对她的影响;谈她读的书;谈她喜好的美食......,甚至于到后来,她干脆坐到了我的旁边,叫我姐姐,向我讨教恋爱、婚姻的有关问题,她告诉我:朋友现在的工作单位,那个一个无论距她现在的家或她读研都很远的另一个城市他,我无语,我心里又响起了那着歌:谁让我们哭泣又给我们惊喜?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那你在找工作的时候最好去他那个城市吧!或者等你找到工作,有可能让他到你所在的城市。”我建议道。“这很重要吗?”她疑惑地问我“这没什么了不得的呀!你看,就像现在我和我的男朋友见面只要坐车七、八个小时就会到他那,很方便呀!”她幸福而快乐地笑了,说着放了块牛肉干在嘴里。

......,......

几个小时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因了她,我们坐在后面的四位都相互了解了对方的职业以及一些其他情况。女孩下车时还打通了我们三位的电话,并留了电话给我们,以至于下车时,那位车上的男士忙着替她去拎车箱下的包裹---那是装着她暑假书籍的很沉的一个包呀,下车后,我们相互招呼着,因为此时已是晚上22时多了,大家并关切地问她的住址看看我们是否有同行的人,她朗声道:没关系的,我先打的去西门小吃那边吃烧烤,我有半年没吃了,馋死我了,哈哈。。。。。。 

看着她的背影,我从心里祝福她:永远快乐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