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永远的阿桑  

2009-04-06 15:48:4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远的阿桑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本名黄嬿璘,英文名Judy,台湾女歌手,毕业于南强工商影剧科。据说因为她的歌比较沧桑,所以取名叫阿桑。因演唱《仙剑奇侠传》插曲《一直很安静》而获得较高的知名度。 后又借由一出偶像剧《蔷薇之恋》的成功,主唱片尾曲《叶子》的阿桑,在个人专辑发片前即享受比一般新人更高的知名度,后援会早早成立,到校园演唱更是广受学生热情欢迎,丝毫不逊其他已成名的歌手。因罹患乳癌末期2009年4月6日早上8点半病逝于台北新店慈济医院,年仅34岁。  

       阿桑更直接地将大家心里潜藏的寂寞、无助感觉唱个透彻。阿桑承认:“我一个人常常觉得很寂寞!但是却很少看到有人会跟我一样,勇敢承认自己很寂寞!其实再幸福的人都躲不过被寂寞感侵蚀的空虚,我希望大家都可以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寂寞!在寂寞时听听我的歌,就会发现,其实你并不孤单!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活的坚强而美丽!”阿桑试图唱出都会男女心里潜藏的寂寞,即使再幸福的人也有被寂寞感侵蚀的时候。

       阿桑出道时已经28岁,没想到灿烂的明星生涯一如她的芳华早灭,去年10月在大陆觉得身体不适,回台检查,才发现是乳癌末期,且癌细胞已转移到肝肺。阿桑的骤逝,令旧同事颇为错愕,因为即使大家见面或msn聊天,她都不曾透露,依旧开朗。
  阿桑在去年底个人博客中,曾写道:“我好了、清醒了、出现了、快乐了、能见人了,但是,要再等我几天。”到12月,经纪人汪一平代为在网上留言,要歌迷给阿桑更多空间、鼓励和祝福。
  阿桑的艺名来自于歌声的特色,她的出道过程也确实“沧桑”,高中选读影剧科系,毕业后到艺工队工作5年,好不容易有发片机会,不料大水淹没母带,机会跟着冲走,只好继续等待,等到“叶子”才终于出头。

   永远的阿桑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叶子

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天堂

原来应该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

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

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