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吉他《悲伤的西班牙》  

2009-07-11 12:51: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曲调宁静的《悲伤的西班牙》是出自法国吉他大师尼吉拉.德.安捷罗斯的专辑《人们的梦》。

佛拉门戈音乐是西班牙的灵魂,佛拉门戈音乐能够让人进入一种迷幻的状态,歌者说,佛拉门戈的现场有精灵在舞蹈。

《悲伤的西班牙》并不是一首纯粹的佛拉门戈,但它具备了一切西班牙性格,与斗牛士、卡门、唐克劳切甚至唐吉诃德、西班牙足球一脉相承。

 悲伤的西班牙:主旋律以优美悦耳的乐句奏出,整曲演奏以佛拉门戈吉他和响板的效果体现西班牙南部风土人情的情调,充分体现了尼古拉优美的旋律,那样朴实而又令人神往。每一个音符都闪耀着安达卢西亚高原的阳光,每一缕旋律都夹缠着大西洋的海风。间奏时的那一段空寂,那一串响板,时而炽热、时而悲伤!

音乐声起,忧伤空灵的旋律响起,缓缓将思绪引向那片美丽的伊比利亚半岛……《悲伤的西班牙》旋律中的宁静平和就像西班牙人性格里的浪漫与随性一样,淡淡的曲调能让你悠然在和煦的阳光下,慢慢翻开被时间打上烙印的记忆...... 恍然间又看见了那些曾经的,现在仍演绎着华丽足球的斗牛士们。想起那一批批被西班牙人寄予厚望,被球迷唤作天才的球员们一次次地披上西班牙国旗一样鲜红的战袍的慷慨激昂,也想起他们每次铩羽而归的落寞和低沉。看见夹杂其中的各种表情:有喜悦的,幸福的,有感伤的,悲壮的,所有一切都像这首曲子的旋律一样进行的如此流畅、舒缓,但最终还是归于宁静,就像一切的发生都没有影响到什么,旋律在继续,悲伤在流淌,西班牙人抖落尘土继续着他们的生活,只是在他们心里多了一丝心痛的印记,抹不去擦不掉,或许某天就又随着旋律的回响清晰浮现。

悲伤是生活给予人们的记号,但是并非所有的悲伤都会让人痛不欲生,它可以如这首曲子一样舒缓地流淌,透着淡淡的忧郁和落寞。当悲伤开始用平静来感染我们的内心时,我们可以把这种悲伤叫做成熟!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