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不经意的生命(原创)  

2009-09-01 17:31:18|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突然地冲破黑暗,那天,我猛然睁开双眼看着这神奇的世界,天已大亮,离我最近的是几株细长叶的小小的狗尾巴草,前面是比我高出许多且身姿较我大而壮的西红柿和辣椒,开着紫的和白的好看的花花,我是谁?我努力地审势着自己,只有两叶如蚕豆大的绿色小片片,一只鸟站在银杏树上似乎对我欢快地叫着,但也许不是对我,因为我实在太纤细,也许不会引起太多的注意。

不经意的生命(原创)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我是谁?我努力挖潜着记忆……

不知是谁无意中磕落的一粒种子,经历了日月精华,风吹雨打,就地生根发芽,我是一颗不起眼的瓜瓜……

就这样快乐地生长着,慢慢地我已长成四片叶丫丫,……

那天,晨,随着一阵轻盈的脚步声,她用那纤巧的手,麻利地拔着我周边的小草,我倦曲着身子,恨不得将自己躲进土里,害怕地瑟瑟发抖,那玉指在我身上略一迟疑,眼神温情的一停留,并留下了我,好感动,那一刻,我有泪珠滑落:谢谢!只是声音很轻。

也许为了自己,也许为了她,我努力地伸展着......

枕着虫的合奏进入梦乡;听着鸟的歌唱迎来晨阳。

感受着太阳的热烈,享受着雨爱的亲抚。

我想快点长,我要装饰她的窗;让她进入我的梦乡。

推窗,是她在推窗,我踮起脚尖看着她的笑容,她的目光越过我去看她的柿、她的椒......她满脸阳光。

那一刻,我有点沮丧,有点惆怅……

那天,她还微笑着站在西红柿和辣椒们面前 “喀嚓、喀嚓”选景照相,我有点妒忌、有点落寂,其实西红柿果果是红得漂亮,不过枝滕上的味就连老舍也曾不敢恭维,那股青味儿……但当我认真看了看自己,此时的我,除了长出一道五寸左右的枝蔓,瘦小的几片叶外,自己都觉得没什么好夸奖,于是,也和她一样,欣赏这青的椒、红的果,并在心里暗暗发誓,努力长努力长……

也不知经过了多久,我的枝叶居然焕发出勃勃生机,长得这么快,自己都有点慌张,先是小心地试探地伸着我的枝蔓,去攀枝架,因为先入为主,这是在西红柿的地盘上,她每次来倒没有一点责怪,还帮着我理顺蔓叶,对着我注目好一会,她说我的叶像海星……,只是没有海星那样完整的边......

经不住她的善良,那天我终于打着朵,又一天,我终于开出了数朵黄色的花花,清晨一推窗,我看着她惊喜的眼神一亮,我醉了,我感到从未曾有过的满足,她欣喜地看着我,我也抬头看着她,一会儿,她转身给了我一个背影,我知道,她忙,早晨时间太忙碌太紧张!

我沉静在刚刚的喜悦中如在梦乡,她已用向我洒了珍珠般的湿润,好惬意,“喀嚓、喀嚓”,原来她来保存我的美好形象!

 

不经意的生命(原创)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不经意的生命(原创)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我穿着青翠的衣裳,更热烈地花儿开放,偶尔也会有蝶舞蜂飞的景象......

我的滕蔓越伸越长,居然攀上了前面的银杏树上,不知不觉我居然结了一条小小的瓜样!她终于惊喜地发现了我,并叫上了她的宝贝,他们是如此的兴奋,露出好快乐的模样……

我是个幸运的瓜瓜,为她靓妆为她开花,伴她看美丽的朝霞,即使成为滋养的鸡蛋汤瓜,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度过了精彩的一夏!

 不经意的生命(原创)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