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养心的中午  

2010-12-07 17:17:34|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人午饭后去新家看装修情况,让我休息,说是中午养心、养胃。

       站在阳台上,阳光暖暖地照着心里也温暖起来,转身抱出被子,晾上,我要让阳光留下踪迹,晚上温暖某人。

       瞅着楼下绿油油的菜地。“得、得、得”下楼,松了松土,浇了浇水,今年暖冬,也就今天才开始冷。想起去年11月初便星星点点下了初雪,拍的几张照北方的朋友说是洒的盐花花,不知今年会不会下雪?

养心的中午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透过斑驳的光影,嗅着泥土的气息,青菜焕发着勃勃生机,今年算是有经验了,播种菜籽时和着泥土粒一起洒的,没有那么拥挤,果然菜苗长得棵儿大多了。快成老农了,养心的中午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别看那些虫眼,那可是绿色的标志。养心的中午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前不久种下的莴苣,心儿好像活了。

      还有韭菜,像三毛的头发一样,一株株地稀疏着准备冬眠,第一次种植成活,已很有成就感了。

      秋天的波菜也长出了叶片,同时播出的香菜种一点不够意思,至今不动声色,怀疑农人给的是不是香菜种?那冒出的分明是荠菜。

       闹铃响起,不能再呆望了,赶紧上楼收回被子,换衣、洗脸准备上班。

 

     “嗵嗵嗵”一阵门响,谁呀,没看猫眼便打开了门。

        哎呀,妈呀,吓死人了养心的中午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哪里来的小和尚,在门前念念有词。

     “别关门,不要钱。送你这个。”

    “不要不要,你出去,我拿钱给你。”我手伸进自己的口袋没有掏到,想让他站到门外好让我关上门再去拿买菜小包里的硬币。可他硬是推着门不让关。

   “真的不要钱,送你的。”说着他将那像章样的东西朝我手里塞。我接过。又塞进一张花花纸。我又接过。该让我关门了吧,还是关不了,呜呼,一手推着门,一手又拿出什么功德本让我签字。“***”我顶着门扭过头向室内大声喊着某人的名字,小和尚略一迟疑,我立即将乱七八糟的东西塞给他且用力地关上门。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养心的中午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