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与栀子花为邻  

2011-07-04 18:42:02|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卷云舒/文、图

 

        一到新家,满心欢喜地推开阳台前窗,阵阵浓郁的香扑面而来,成片的翠绿枝叶间一点、两点、数点的白,心跳便加快了,难道是栀子花?

        近了,近距离地接触到了,被震憾了,真的就是那:儿时夏季倚在邻家门前讨要过的;发间插过的;拐角处或菜市场偶尔在老奶奶或老爹爹的花篮里遇见就迈不开脚步的;水碗里养过、蚊帐里放过的,还有那“ 我盼望的 / 也不过就只是那一瞬 / 我从没要求过 / 你给我 / 你的一生 / 如果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 / 与你相遇 /......”哦,久违了的栀子花。

 

       贪婪地吮吸着花香,近距离地观赏着繁茂的枝叶,整个身心都醉了。

       就这样不经意地与花香为邻,让人始料不及。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雨打芭蕉落闲庭,栀香飘溢伴我眠。到新家的第一个夜晚,就这样奢侈地度过,羡慕我吧!与栀子花为邻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图片摄于新家小区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