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五月初滋味  

2013-05-09 16:49:35|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卷云舒 图/文

 

五月初滋味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五月,初夏的开始。

如果说春天带给我的是惊喜,五月带给我的,则是欢喜。

春桃,春樱,春李…….开了,又落了,心的悸动渐渐趋向平和时,夏,就徐徐地跟着来了。

树的绿,不仅仅是绿了,绿得异常繁茂了。

琼花,虞美人,月季…..你追我赶地来赴五月的盛宴。

还有些,不知名的花儿,在河边柳岸,或乡村田头,或白,或黄,或粉,或紫,静静地绽放出小小的笑靥……..

 

对于啬薇,则有太多的情愫,密扎扎的藤蔓总是缠了又缠,伸了又伸,仿佛要将这五月,缠绵个够。五月初滋味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透红的,淡粉的,素白的,朵朵都是别样精心,格外细致地开。

“吟成豆蔻诗犹艳,睡足荼蘼梦亦香。”花墙下,有青春,有姣好的面容匆匆过。

而我,心里明明有着万般的欢喜,却装着漫不经心。

 

还有,一些记忆,雕刻在旧时光里。

譬如:青砖墙,旧院落。一树的啬薇花儿,几个稚气的孩童,在某个清亮的早晨,从慈祥的老妪手里接过一朵盛开的花儿,朗朗的笑声在整个五月里回荡……..

 

五月初滋味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五月,看过许多作者写过槐树花儿,据说可以吃,只是遗憾,从没见过。

小区里,一树紫花儿开,不知芳名,串串透亮,宛若风铃。拍了放心情里,有博友认出:是紫槐树花。植物于我,真是恩赐。

 

五月,新鲜的蔬菜瓜果,翠生生地都上市了。

紫色的茄子,红都都的西红柿,青翠的黄瓜……..水嫩水嫩的小汤菜….

还有,这边还有,蚕豆,我喜欢买那带夹的,慢慢剥,在碧绿饱满里剥出枚枚“翠玉”来。想起孩提时,用豆豆串成的“玉项链”,顿时,清香弥漫…笑意滑过面腮…..

 

五月,在雨后的清晨,鸟叫声也变得青翠欲滴。

到俺自家的小菜地里,采摘几枚红透的草莓扔嘴里,酸酸地,品,微甜滋味。

五月初滋味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日常的白米饭,也可以翻新了。

掇一把带雨珠菊花叶小嫩芽,切成细细地,饭快熟时拌进去,香味便弥漫开来。

用圆润透亮的小豌豆,煮上先生爱吃的“珍珠饭”。

哦,还有丫丫爱吃的“忍嗔”饭。

“忍嗔”就是麦子刚刚要成熟时里面的麦仁。也就这个季节有。或许就几天时间。很难碰到有卖的。

洗净,放油、盐,炒熟。鲜绿,嫩而有的粘。

我知道这两字原本不是这样写的。偶尔有一次让丫丫尝了鲜,她便欲罢不能。不分季节,年年吵着要吃。

看她每次说这两字时娇嗔的样,我就认准这写法了。

今年还没遇着,一想到就已唇齿生香了。

 

清晨,听到今年的第一声布谷鸟叫:咯咕咯咕,麦黄草枯。

五月,夏收到了,农人又该收获属于他们的喜悦了吧。

 

此刻,窗外正下着五月里的第一场雨,不紧不慢,落在地上开着朵朵小花儿………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