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浙江游  

2013-08-23 19:15:09|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浙西大峡谷

 

不知谁说过:旅游是一个人在呆久的地方去另一个人呆久的地方。


余秋雨一本书里曾经说过,我们旅游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而荷马人?(我记不得是谁了)他们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旅游。


甭管是啥吧,我们只想从一个地方逃离到另一个地方。


今年夏日,一个字:热。


想避开热,不如投身到热中去,那就去浙江吧,今夏全国最热的城市有9处集中在浙江。


刚上车,是体会不到热滋味的,更多的是欢喜:


譬如:导游给每人一份的剔透的西红柿和翠生生的小黄瓜。图片


譬如:有人报告带了拍克牌,车内立马欢腾起来。


譬如:谁扯开了一袋“馋嘴猴”,大伙味蕾顿开,纷纷伸手去,差点是抢了。


风景不重要,重要的是看风景人的心情。


 



一到浙江境内,便走进画里,每每如此,只觉得到了浙江人便在画里行了。图片


每每想到那些住在这画里的人们,便羡慕嫉妒恨起来。


拨开窗帘,顾不得窗外的刺眼的阳光,那悠悠的白云蓝蓝的天连绵的山脉早已映入眼帘,想起在洛阳的那些时日与的哥的对话:我说,怎么没见过你们这的蓝天白云呢?的哥一脸惊诧:现在还有蓝天白云的地方?除非新疆和西藏。


来吧,浙江欢迎你。


 


 









浙西大峡谷,还是让我神往的:我曾在心里描绘过它:陡峭的山壁,淙淙的溪流,逶迤的栈桥,湿润的悬崖,水灵灵的植被点缀其间
………..


然而,我满眼看到的是:水落石出,那形式各异的怪石,干渴得太久,我担心它在炎炎烈日下会否成为火石?图片 
图片

图片




水车干巴巴呆在岸上,漂流的滑道已成旱道。


正是正中午时分,干,热,山里出奇的静,但我能嗅到燥热的味道。花草树木也失去了姿色。图片


听说,这是浙江140年来最热的天气。


途中就我们一行10多人。


汗水顺着我们的面腮滑落,我不知那汗滴会否能滋润一下脚下的路?

























 


当地导游在前面吆喝着:前面有两处瀑布,大家快点。




终于见到水了,如果能称为瀑布的话,也就小瀑吧。图片


 


这样干渴地走着,不仅是孩子,大人也失望了,还好,看远处的青山如黛蓝天白云,林间有知了声嘶力竭一路高歌,来慰藉一下受伤的心灵。


 


不远处闻水声轰然作响,紧几步便见前面溪涧清澈见底,一群人欢呼雀跃,跃入水中,再前方便有瀑布从天而降,喜得我等手舞足蹈,踏水,泼波,笑声水声这才是游玩快乐的心声。图片


 


图片 

从山上下来兵分两路,一路滑行,另一路步行下山。而我感觉步行要较滑行安全系数高得多。
山上营生人家的孩童,无忧无虑,仰面而睡,只是我等一行的喧嚣,暂时吵醒了他,并不惊慌,眨眼之间又睡去。

 

 

浙江游--浙西大峡谷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浙江游--浙西大峡谷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结果滑行人员与我等几乎是同时到达山脚下。
我知道,有些捷径,欲速则不达的,譬如,那年登泰山都是拾级而上又都是一步一步下山的,而我的速度却又快于了同时乘缆车的人们,原因是他们排队等待时间过长。浙江游--浙西大峡谷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更何况那些沿途的风景岂能是捷径之人所能体会?
所以,人生的每个过程亦如此,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而过程又胜过结果。
大峡谷的第二个项目是乘游船漂流,相当于先对第二天的漂流做个热身赛,身穿救身衣,行走水云间,在风景如画疑为仙境,水清见底,蓝天白云在山谷间倒影水中,船工棕色的脸上布满岁月的风霜,闲聊些久旱的天气,漂流的季节,百年未遇的高温.....
偶有游客调皮嬉闹地打来水枪,我们便笑着制止或躲闪,总因没准备好装备,心里默念:明天看我们的。
 上岸,又是一热闹处,民族风情舞,说实话,太过简陋,较之海南的差之甚远,也就几位身穿彩装的美媚笑着前来手拉男游客,司空见惯的亲吻与入洞房,然后被拉入所谓有洞房,实质是强行购物收费,变相的“巧取豪夺”?这现象全国景点一个样。


于是,没被拉去的自以为聪明,进过洞房的也还有纪念品作念想。
心态好啥都好,切记不要花了钱再气恼。 浙江游--浙西大峡谷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而我只在洞房民族风情外,寻些美景,独享世外桃源,绝美处。

浙江游--浙西大峡谷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