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陡坡塘瀑布  

2014-10-17 17:22:04|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卷云舒/图.文

         前两天或多云或阴天,游玩景点凉爽且舒适。应了那句:天,无三日晴。

        第三天晴空万里,恰逢行程是去观赏黄果树瀑布,于是众人皆欢。

       吕钉子一再强调:人多,得快,得早。得抢车,抢路。

       一行人到了景外点。车是不能直达目的地的。

       吕导帮我们抢上一辆电瓶车。眨眼间到了目的地。

      下车,通过门检,各式小吃包围在门与门的过道上,快不了亦不能停下观赏或购买。因为是为看前景的,因为跟了团。

       第一个景点陡坡塘。

        进入园内,穿过林荫小径,吕钉子道:11点集中,那棵树下。

        匆匆的脚步,途中的景致都在忽略着。如有人追着似的。

        远远地便瞅见那瀑布。那瀑布就从蓝天白云下喷泻而下,轰然有声。

        旋即,人们喜悦着欢笑着合影着。摆着各种讨好,只为占据一刻一席一镜之地。

 

       因过于贪念此景,返程时见着树没见着人。

       于是,想当然地边穿过外面卖场,边致电吕钉子。说是到门口等。旋即返回到陡坡塘门口,左等右等不见组织。接到来电:组织已在卖场外门。匆匆赶去,犯错似地惭愧。钉子说,被我们耽误了10多分钟,慌忙在后座辩解,声音略大,似前座有人回视注目,赶紧闭嘴。不必解释的事,说多了累。

       还好,有这美景,驱散所有不快不欢,有什么可比这自然之美呢?

 

       陡坡塘瀑布位于贵州省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陡坡塘瀑布顶上是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的巨大溶潭,瀑布则是形成在逶迤100多米长的钙化滩坝上。

 

遥闻水声轰轰,从陇隙北望,忽有水自东北山腋泻崖而下,捣入重渊,但见其上横白阔数丈,翻空涌雪,而不见其下截,盖为对崖所隔也。这是徐霞客在《徐霞客游记》中对陡坡塘瀑布的描述。

陡坡塘瀑布还是拍摄西游记结尾时唐僧师徒走过的瀑布。


陡坡塘瀑布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陡坡塘瀑布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陡坡塘瀑布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陡坡塘瀑布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陡坡塘瀑布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评论这张
 
阅读(75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