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云南之行(二)  

2017-07-18 23:22:41|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洱 海

云卷云舒/图.文


622号晨,今天游玩地是洱海。

洱海,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其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云南深居内陆,白族人民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远远的还没到双廊镇时,有几位大婶便挡下了车。说是前面无法行驶,得租车。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电动车从双廊镇到挖色镇边骑边观景本是我们今天的出行计划!

来到电动车租车场,50元一辆电瓶车,两人一辆。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为了安全起见,我和阿云分别坐在了骆驼和大侠的电动车上。多么明智的决定,否则以我俩的电动水平,重则会摔得鼻青脸肿,轻则会跌成泥人。我事后这么想的!

出发啦,6辆电驴子的骑行队伍,骆驼首当其冲,我兴高采烈!

电驴子一发动,一会儿功夫,停靠路边。回望来时路过的风景绝佳地。


一行人,狂欢地跑向海滩,或站或坐在礁石上,来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湛蓝的海面上远山连绵白云悠悠,任海风撩起你的秀发,轻拂你的脸庞,敞开你的心扉,快乐你的心情!

喀嚓,喀嚓,在最美的风景处留下最美最帅的你!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坐上电瓶车继续前行,一路海景一路欢歌。

不远处但见窄长的街道开挖得面目全非,看来是铺管修路。砖块凸凹不平渗水泥泞!

我是驴友我怕谁,风景就在不远处!

以骆驼和大侠为首的骑行者在我等大呼小叫,提心吊胆的情况下,发扬一不怕滑二不怕叫三不怕倒的大无畏精神,七拐八弯,左避右让,刚要滑倒骑行都立即脚靠地形成有力支撑,冲越水塘水花四溅,我便飞起双脚,那真是险象环生,可以入剧。

“我的相机”“看来你的相机比你人还重要”“必须的”。

经历的重重突围,终于化险为夷,胜利穿越坎坷之地,大伙松了一口气。

 看前方大路通天,在欢呼声中小电驴有风驰电掣之感,风在耳边呼啸,我们一路奔跑!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停。那惊鸿一瞥,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啊!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我向海滩边冲去,噌地,一个小踉跄滑了一跤!

 那汪荷开在山水间啊!

 艳阳高照,硕大的荷花开放得很恣意、有些干燥。

 朵儿和花儿都不再羞涩,因开在宽广的洱海和苍山之中!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想近距离地观赏,荷塘边缘是干涸的泥潭,担心陷入类似沼泽之地,又被荷花唤着脚步,就那样悄然走近荷的身边。

“出来,不许进去。”

 在看塘人的一声有力的吆喝声中,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荷塘!

沿途,高大的三角梅,或紫或红,就那样一树一树地一闪而过!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云南之行(二)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
 

停下车,伫立于海边,看辽阔的水面,波光粼粼,远处有帆船点点!

我们从千里之外赶来,就是为有片刻这样的邂逅相遇!

景为心造,心为景造!

坐在这里无论是夕阳向晚还是日出生晖,一饱苍洱风光,足享内心平静

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就在海尽头的玉矶岛上,这个活成精舞成仙的女子,临海而建的宅子,与礁石林木融为一体,掩映在繁花绿叶之间。白天任阳光散漫花香映海,黄昏观苍山翠绿乱云飞渡,夜晚触手可摘的星斗银河,一室之内近看庭前花开花落,远望天外云卷云舒, 终究是怎样的付出就有怎样的惬意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8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