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卷云舒

一段情怀一帘梦,一曲云水一闲茶

 
 
 

日志

 
 
关于我

不入圈子。不传游戏。认真而不失灵活,矜持而不失浪漫,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阅读、学习、欣赏朋友精彩的博文,结交有心灵共鸣的朋友!

炎炎七月  

2017-07-28 10:10:08|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卷云舒/文

       39度,55年来最热的天气。
       今年的夏天,天上下着火呢。坐着都流汗啊!“我与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粉”“二胎政策放开后,天空又生了一个太阳”……朋友圈被火热的文字和热成狗的图片刷爆了。
       这么热,最舒适的生活方式当然首选吹空调吃西瓜了。
       但想是想了,芸芸众生也不可能就整天关门歇业吃西瓜啊!
       即使你双休,你放假,或你有休闲时间,你也不可能整日蜗居于一室,还得出门买个菜买个瓜买瓶水啥的,透个风换个氧的。
      6点,阳光很通透了。关掉空调,打开窗户。
      开门,扑面而来一股热浪。屋后的黄瓜藤耸拉着,叶子焉了,两只细长的瓜渐渐黄了。
      “你怎么出来了?“循声望去,一只大黄狗,正四叉着身子躺在草坪上打着滚挠痒痒
地面很干燥,植物也很干渴了,久不见雨水。
       一会儿渐渐适应,感觉不怎么热了,于是,有了信心,朝不远处的菜场走去。太阳普照开来,撑开太阳伞。
       蝉声,一声接一声地高歌,喊得人浑身燥热。
       大荤的肉类,已不知不觉地在餐桌上失宠。鱼虾的摊点繁忙起来,那卖鱼的婆娘麻利地迟着鱼,嘴不停,眼不停地应答着顾客。
  
      ”天气真热啦。“这句问候语替代了其他,人们边问候着边擦着汗。人们头上或脖子上或手上多了些装束:帽子、毛巾或扇子。
      冬瓜、茄子、西红柿……最后拎只不可或缺的西瓜回家。
      出了菜场,遇见以前的老邻里晨跑的生哥,豆大的汗珠下雨似的在他脸上滚动着,背心湿透了。他脚步慢下来,聊了聊孩子和老人。
 
        烧饼油条?因小区北门修路,而改道行走的遇见。中年夫妇俩,还有想必是家里的老人和放暑假的孩子,男人炸油条,女人做饼,那脸孔在炉火边烤得红红的,孩子收钱接单,老人一旁照看着。再热,也没挡住百姓的生计和买早点居民的热情。
        再前面店铺前一支老人队伍排起了长龙,老人们或一手摇着扇子,或手持毛巾擦着汗,一手拿着牌号,挤着朝着通道上去,据说是享受40分钟的免费坐按摩椅。其实他们早知商家促销策略,但只坐不买,这也是他们的决心,他们为这几十分钟的享受而乐此不疲。
       小区后面的一条路,正在紧锣密鼓地修整着,挖掘机张牙舞爪地轰鸣着。隔着护板,看见高高的四辆挖掘机的铲斗,和若隐若现的工人。说实话,刚开工那会,听到早早的轰鸣声和开挖带来的行走不便心里还是不爽的。但想到作业工人的辛苦和日后宽敞整洁的马路,心里便释然了。
        到了小区,看见一中年师傅席地而坐,双手在工具箱上方作业着,条条线从地上的洞口拉出正在整理着。
“师傅您这是?”我在排除网线故障。”
       是啊,在这炎炎热日下,为保障我们上网,有这么一群网络维修人员;为保障我们吃西瓜有瓜农和商贩;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正常运转,有一群被晒者,流着汗,出着力。
       交警 、环卫、水电、城建者、以及各行各业的人们,无论是企业精英还是为生计打工的平民,都在奉献着、打拼着,炎炎热日下,他们晒的就是一种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